8051 C語言
一、結構化的C語言

C語言的結構化大大的加速程式的開發速度。組合語言不適合發展大程式,C語言就很適合大程式的開發。在開發產品的過程中,C語言和組合語言並用是一件重要的事。組合語言在搶timing上很好用,但遇到演算法或是控制流程的時候C語言就特別好用,因為流程結構化的關係,讓我們的思考轉化為程式碼的過程變得更容易了。使用C語言寫8051的程式固然會讓程式碼大一些,速度可能也會慢一點點,但便利和容易理解的特性實在讓人無法拒絕它的誘惑,哈哈哈。

二、一支C語言程式

我用8051做了下面這塊板子,並且為它寫了一支程式,功能有 lcm螢幕、led 跑馬燈、stepping motor、irda receiver、realtime clock、s simple shell(uart command interface)。

8051單版 8051單版

之前我都是用小畫家抓程式,所以不能夠讓大家盡情的把我的程式碼完全看懂、完全看透。現在我使用"doxygen"製作程式文件的網頁,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完整的程式碼了。
C語言程式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