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開發實戰手冊

推薦書評

作業系統是計算機科學的重要課題,其內容廣大,不易闡述。 此書以一條最短路徑實現視窗作業系統,在有限的篇幅內詳細說明作業系統的重要構成。殊為可貴。 其內容的規劃富有層次,對程式的講解非常仔細,只要循著書中的路徑,就可走進作業系統的核心。 藉由細膩的解析,引領讀者由下而上地了解作業系統的運作原理,並體驗作業系統的開發。

當在操作視窗時,是否會被視窗背後的工作原理所吸引。 此書不只說明了作業系統的多工原理,也一併說明桌面視窗的工作原理。 從啟動磁區到視窗應用程式,以簡潔而有系統的方式帶過,讓人有一種豁然開朗的讚嘆感受。

書中不只詳述開發作業系統的知識,也提供多種執行作業系統的方法和工具軟體。 讓讀者可以用許多方式執行作業系統,而不須再多費心於此。可見作者創作此書的用心。

此書實可幫助許多想要了解作業系統工作原理的學生和資訊工程人員。 本人特此推薦。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林俊宏教授